快煮鍋真的是外宿族的好朋友
就是因為太好用了
所以我打算來分享一下

 
這是我買的第一個快煮鍋
因為我使用的頻率非常高
在確認被我操壞後
我馬上上網買一個新的

我買的原則很簡單
價格便宜、鍋身高度足夠(含加熱底座高度約19公分,上面那張圖沒有將加熱底座拍進去)
就這兩點
沒有刻意要買那個品牌

第一個快煮鍋才490元
真是物超所值
後來要再幫同事買
廠商已經停產了

所以第二個只好選別款
而這款也才660元


 
趕緊來開箱
每次收到貨運送來的東西
開箱時的心情總是特別開心


 
 
保護的挺不錯的

 
外觀是亮面的
還真不習慣
鍋身含加熱座高度約19公分(底下圓盤有一條電線者就是加熱座)


 
兩個外觀比一比
高度差不多
鍋子口寬度也差不多
兩個蓋子可以互用
但舊款密合度比較好
新款壺嘴比較清楚明顯(照片剛好被遮住)


 
這張可以明顯看出壺嘴很清楚

 
舊款壺嘴比較不明顯

兩個鍋子
放入同一個碗
可以明顯看出碗高度不會超過鍋身
為什麼我會這麼在意這件事
因為如果要蒸包子饅頭
鍋子高度不夠
包子饅頭放進去
鍋蓋就蓋不起來嚕(其他同事買的鍋身較矮,他很困擾)


 
新鍋子裡面附贈一個煮蛋架
但我覺得這比較不實用
我覺得要蒸架比較實用一點
但因為舊鍋的蒸架可以用
所以這點我就不介意
如果本身沒有蒸架
這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畢竟買這鍋子蒸東西也是主要項目之一吧

 
鍋內那個就是蒸架
舊鍋有一個缺點
就是把手銜接鍋內地方
有孔洞
但我不確定那孔洞會不會進水
所以每次清洗時都要特別小心


 
新鍋把手和鍋內銜接處沒有孔洞
清洗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以下就是我用快煮鍋作出來的喔!!

作法請參考:【料理DIY】超簡易炒麵。沒有瓦斯爐也能辦的到 


 

 

作法請參考:【購物】COSTCO。日本焙煎胡麻醬 

 
 

 

作法請參考:【料理DIY】創意低卡義大利麵 

   

 

作法請參考:【料理DIY】茄汁義大利麵 

 

 

除了用來煮食外
也可以用來加熱調理包
超方便
請參考:【試吃】輕鬆上菜道地台灣味。珍苑牛肉麵 

  

 

快煮鍋哪裡買??
網路上打 快煮鍋 快煮壺 都可以蒐的到~~


新舊鍋的使用心得:

新鍋將水煮沸的速度明顯比較快
用起來很有快感喔!!

舊鍋鍋蓋密合度比較好
用起來感覺比較有質感!!

其實兩款都算好用
只要是符合使用者用途
都算是好鍋!!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