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吃份量多且油膩膩的便當
但住外面沒有瓦斯爐
怎麼自己帶便當啊
其實還是有辦法喔
快來看看怎麼作


作法如下:

材料:
1.豬肉 .................................適量,切條狀
2.香菇 .................................4朵,泡軟切條狀
3.洋蔥 .................................1/2顆,切條狀
4.紅蘿蔔 .................................1適量,切細絲
5.麵條  .................................適量

 

 

調味料:
1.醬油  ................................ 適量
2.沙茶醬 .................................適量
3.水   ................................ 適量

 
相信外宿族一定不可能買太多種類調味料
所以一切以簡單為主


 
外宿族不太可能有瓦斯爐之類的
我就是用這個小鍋子~~快煮鍋
當初想說買來煮煮水餃、蒸蒸包子饅頭
沒想到越用越好用哩

這快煮鍋可以看出使用痕跡
因為我使用頻率很高
有時煮排骨湯
豬排要汆燙
這鍋子也很好用喔

 

步驟:
先用快煮鍋將麵條煮熟
 

外宿族不想另外買油可以利用沙茶醬上面的油
取少量加熱
放入豬肉絲、香菇絲稍微炒一下
再放入洋蔥炒一炒(盡量炒軟,有可能會焦掉,不用緊張加點水進去)
放入紅蘿蔔絲再悶煮一下
紅蘿蔔熟了之後
將麵條、沙茶醬、醬油放進鍋中
翻動攪拌均勻
就完成了~~
 

真的很好吃喔!!

 

 
這是第二次作的成品

 
水放比較多
因為我喜歡吃洋蔥
所以放了整顆洋蔥
雖然水份多了點
但也不失美味喔


這是某天突法奇想
嘗試用這種鍋子來做個簡易炒麵
沒想到居然大成功喔!!

這炒麵我總共做了三次
第三次即將完成時
那個快煮鍋居然被我操壞了
隔天我就馬上新買一個了~~~


人就是很犯賤
之前有個完善廚房不好好利用(我想是心境占很大因素)

現在硬體設備不足的狀況下
我卻很愛亂煮東西
或許我身上有著料理魂(蓮藕爸、蓮藕弟雖不是廚師,但他們都很會煮,蓮藕弟更是很愛煮)
蓮藕姐還會來個15分鐘上菜(大概是想跟阿基師PK)

自己作菜
一方面是好玩
一方面也是不想吃外食
真的很有趣~~

 


料理日期:2013.10.11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