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店是有次要去愛買中港店,開車經過不小心看到,
"八月江南燒"這名字還挺難記的,剛好那陣子新聞上常常報導大S夫家"俏江南",
回家立刻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很特別的鍋物料理,但食用方式也太複雜了,
我研究一陣子才了解點餐方式~~

 

與朋友Ithan約了好幾次要見面吃飯聊聊近況都流局,這次終於約成了,
其實也是我有事要請他幫忙,他也有是要請我幫忙,總之~~就是互相幫忙啦!!!
按照慣例~~
依然是我找餐廳~~幸好我有一些口袋名單^^
這幾天天氣冷,當然就想暖暖身子, 吃火鍋嚕!!

  

除了天氣冷想吃火鍋以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裝潢,我很無法抗拒溫暖的黃光搭配帶點極簡的風格,完全是我的菜

 

上面那一排燈是視覺焦點,一進到裡面就會被他給吸引,多看它幾眼

 

又是利用光影創造出令人溫馨的感覺~~我真的很愛這樣的FU

 

挑高的設計,讓用餐的人不會有壓迫感

 

座位的設計上,並不會讓人感到擁擠不舒服

 

搞創意的將筷子用不同顏色
但這筷子我覺得不好用~~夾東西都會滑掉~~

 

溫度控制旋鈕安裝的位置不是很理想
無法輕易看到設定溫度
只能憑感覺@@

 
梅子沾醬
Ithan拿來沾主菜他說很好吃
我才注意到它~~
沾火鍋料真的很好吃喔~~捨棄傳統的沙茶醬~~真的很有創意

 

醒目的紅色MENU

 

 

 

看到他的MENU還是會令人頭暈,很複雜~~
或許這就是它的創意吧@@
還好我事先做好功課

點餐方式分為三種
【江南燒】選一種主菜+精彩五漾前菜+選一種燒汁(也就是說~~有一樣主菜,一個火鍋,五樣小菜)
【手作鍋物】選一種肉品+精彩五漾前菜+選一種風味湯底
(也就是說~~有一個火鍋,五樣小菜)
【詠薰八月】選一種主菜+精彩五漾前菜(也就是說~~就像簡餐一樣)

以上另外還有
桂花醋釀,上海菜飯,三十六雨盤,甜品,飲料
值得一提的是"桂花醋釀"
因為剛到餐廳很渴
喝了一口感覺很嗆
之後因為吃個餐點後再喝他
它變得很美味不嗆了
可以續杯~~所以跟服務生續了很多次~~
Ithan也說好喝~~

他們的點餐方式有更動過
原先是主菜與燒汁是搭配好的,綁在一起,選主菜它的燒汁便無法選擇
現在是主菜與燒汁沒有綁在一起,可以隨你喜好挑選


【精彩五漾前菜】

 

 

建議由左到右品嚐
由味道淡的慢慢品嘗到較重口味


【精彩五漾前菜】-牡丹竹筍
 

裡面可以吃到  龍蝦醬、筍丁、飛魚卵、章魚丁
筍丁很清爽

【精彩五漾前菜】-薄切晾衣
 

裡面有  五花肉、小黃瓜、南乳醬、辣醬
剛看到五花肉我心裡馬上覺得會油油的,可是搭配小黃瓜一起吃,
居然沒有油膩感,還感到很清爽,我想是小黃瓜幫它加分了

【精彩五漾前菜】-素口水雞
 

裡面有  豆皮、麻辣醬
因為我喜歡吃豆皮,所以這道小菜我覺得好吃

【精彩五漾前菜】-胡麻時蔬
 

裡面有  時疏、胡麻醬

【精彩五漾前菜】-梅漬番茄
 

裡面有  番茄、梅子汁
這道料理在很多餐廳出現過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很好吃!!!


【江南燒】-江南燒燒汁
 

Ithan說既然餐廳名稱為江南燒
就點一下江南燒燒汁


【江南燒】-黃金燒燒汁
 
此時我很認真在拍照,忘記爐火正在加熱,當我從相機螢幕看到鍋子出現變化,
我直覺好噁心喔,怎麼有"腦"出現在鍋底,當場差點把相機丟掉,後來才想到我在加熱啦><"

 

"腦"糊掉了,噗噗~~
黃金燒的湯頭使用了南瓜與鹹蛋黃,我想嚐嚐他們兩個會激出怎樣的火花
講到鹹蛋黃,我至今對於阿秋大肥鵝的"黃金軟絲條"還念念不忘,
軟絲炸酥後外面裹上鹹蛋黃粉末,那種酥酥又可吃到鹹蛋黃粗粉末顆粒的口感,真的很特別(我真是扯遠了我~~~)

回歸正題
服務人員建議剛開始不要喝湯,等東西煮完後再加高湯,這樣才不會過鹹,但我沒有加高湯直接喝不覺得過鹹
湯頭喝起來就像南瓜湯只是多了一些鹹蛋黃的顆粒

其實我原本是要點咖哩燒汁,但他們已經將咖哩燒汁取消了,所以想點咖哩的人要失望了!!


【三十六雨盤】
 

就是一般的菜盤,沒什麼特別的


【主菜-黃金獅子頭】
 

 

顧名思義~~黃金就是與黃金燒汁一樣,南瓜與鹹蛋黃做成的醬汁
獅子頭肉很嫩,但我覺得沒有彈性,裡面似乎還有一點薑的味道,
不是我愛的口味
但是,Ithan說好吃^^

【主菜-雲南叢林雞】
 

這道真的非常好吃,肉嫩夠辣夠酸又夠味,非常下飯,敢吃辣的人,我真的大推^^


【上海菜飯】
 

這我覺得味道怪怪的,但我加了黃金燒汁,加上有下飯的雲南叢林雞,我還是把飯吃光光了

【甜品-焦糖布丁】
 

布丁很軟,與外面的口感很不一樣


【甜品-芝麻冰淇淋】
 

【飲料】
 

說真的飲料我沒喝幾口,因為他的杯子實在引不起我的慾望,另外就是,我一直喝桂花醋釀啦!!


============碎碎念============
1.服務人員似乎不太專心,跟他說桂花醋釀要續杯,他居然把杯子收走,之後拿著一壺桂花醋釀要來續杯時,發現杯子不見了!!!!!
2.東西都還沒吃完,就打算收走,瞎的是,我整鍋火鍋都還是滿的還沒吃捏!!有沒有這麼急阿~~~
3.填問券時,Ithan叫我不要亂填,沒吃那麼多樣怎麼每一樣都勾,問我什麼時候吃到三十六雨盤,XDDDDD!!

 


 
<。<。餐廳資訊。>。>

※名  稱:八月江南燒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電  話:04-2310-6696
※消費方式:午晚餐$398,午茶宵夜$268,均須加收10%服務費  
※停車資訊:提供付費停車場,抵一小時
※消費日期:2012.01.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