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星首頁)(畫面左上方可以選語系,我選擇"香港(繁體中文)")
這一篇純粹是記錄一下當初怎麼訂捷星的機票
要挑戰日本自由行
對我來說第一步就是訂機票
因之前聽過太多購買廉價機票所要承擔的種種風險
例如:
名字寫錯更改要收費
更改行程要收費
拖運行李要收費
客服很難聯絡....等等

所以在訂票前還是爬了不少文做了一番功課
避免事後欲哭無淚!!

爬了那麼多文
最推薦大家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他真的寫的超詳細
可參考連結:搭乘廉價航空的10個注意事項
      教你訂捷星航空的機票

以上兩個連結一定要看
看完你就不會害怕了


接著開始我的訂票流程:
進入捷星首頁後
我選擇香港(繁體中文)語系(左上方)

 

出發航班:
 
依照照片上順序選擇
出發地、目的地、出發日期、回程日期、人數
之後進行搜尋

 

 


 
選擇日期時會出現日期視窗

 

 


 
一天有兩個出發時間(兩個航班的意思)
可依照自己時間或是票價,選擇想搭哪一個航班
我選擇早上7:00的班機
因為票價較便宜
且到日本後還有時間可以走行程

 

 


 
選定之後會出現這樣的下拉視窗
我直接採用基本票價
所以不用作任何選擇
繼續將畫面往下拉

 


回程航班:
 
選擇方法跟出發時一樣

 

 


 
畫面繼續往下拉
會出現一個金額
但這還不是最後的總金額
因為還要加行李托運費、座位費用、刷卡服務費等等(廉價航空就是這樣巧立名目)
除此之外
因為廉價航空沒有飛機餐
所以想訂餐一樣要額外收費喔(但我回程時就自己買餐點帶上飛機吃)

 

 


 
接這就要填入乘客的基本資料
這步驟一定要仔細核對
不要打錯(打錯就是自找麻煩啊!!)

 


 
選擇托運行李重量
依選擇的重量不同價格當然也不一樣啦
去程我選擇15公斤 
回程我選擇20公斤
(但回程超重被罰錢>"<,依重量級距罰款的,怎麼算我不知道,還記得我超過一公斤多被罰日幣1500円,25公斤托運行李也才比20公斤多付台幣25元,下次知道了啦!!淚......)

另外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重新操作後
發現托運漲價了
15公斤由原本的490元漲到565元(這部分漲最兇)
20公斤由原本的565元漲到585元

 

 


 
接下來填入個人聯絡資料
這部份是要讓航空公司將發票訂單航空公司有任何變更資時透過MAIL傳給你

以上三樣我都有透過MAIL收到
(一定會收到發票訂單變更資訊則是有變更才會額外發MAIL通知,否則只有兩樣)

 

 

 
這一頁就是看你要不要額外加價購的
不要就跳過

 

 


 
接下來開始選位置
至於位置要不要先選也是看個人
現在選就要加價(依選定位置不同,價格也不同嚕)
不然就是到機場Check in時再劃位

我選擇先劃位,怕沒位置也想跟朋友坐一起!!

 

 


 
照片中藍色框框屬於加長空間座位
因為腳可以有空間伸展
座位價格相對貴好多

紅色框框屬於前艙
其實沒什麼不一樣
只是比較前面

最底下綠色框框就是座位標示示意圖
很清楚易懂!!

 

 


 
照片中藍色框框就是我選定的座位(橘色標示)
直接點選即可
照片上方
航班1:出發班機座位
航班2:回程班機座位

我選擇一般座位
加價150元

 

 

 
 
接下來就是付款嚕
用信用卡刷卡會加收400元服務費

 

 

  
訂購完成畫面
下面有提醒說
這不是航班行程表
航空公司會在24小時內讓我們收到航班行程表
我的確很快就收到了

 


  
訂購完成畫面右下方已確認完成付款
左邊為各項費用明細
可看到有一筆為刷卡服務費400元(好貴阿)

 

 

  
24小時內會收到MAIL(我記得好像馬上收到)
MAIL內有一個PDF檔的附件
就是這張發票
這純粹只是發票明細
到機場check in不是用它喔!!

 

 


  
這才是check in會用到的行程表(不是PDF檔)
(沒帶這張也可以check in但為了加速流程及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帶著比較保險,在台灣還好處理,在日本就會想哭了!!)

這一份行程表在你打開MAIL就會看到了
記得一定要印下來
除了去程和回程check in會用到

到了日本要買交通票券(例如:JR west pass)還會用到
一定要是紙本,電子檔不行
他們會在這張行程表上蓋印章
表示你買過了(有些票券限制觀光客才能買)

填寫入境記錄卡時也須要用到裡面的資料

所以它真的很重要!!

大概就是這樣嚕~~

 

【日本-京阪神奈】七天六夜行程規劃:          

                                

【日本-京阪】 五天六夜行程規劃:            【日本-京神奈】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IMAG0177-002.jpg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