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先覺麻辣窯燒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早就想來吃了
一直沒機會
加上同事說不好吃
但偏偏其他同事說不錯啊

趁著今天天氣冷
來去吃鍋去去寒


 
 
好有特色的窯鍋造型外帶區


 
店內紅通通
連桌面也是一整個火紅
整個都熱了起來


 
醬料區
有三種醬料
胡麻南乳醬沙茶醬特製椒香辣醬
旁邊還有飲料(太多人排隊等著裝飲料,所以我沒拍)


 
連MENU也是紅色

 
 
鍋類有幾種選擇

老先覺功夫湯頭 (100~135元)
包含有和風昆布系列、養身龍骨系列、真為胡麻系列、港式沙茶系列、酒釀鮮茄系列、老甕酸菜系列、老先覺麻辣系列
可任選牛肉、豬肉、魚片、海鮮

京饌行家組合鍋 (150~160元)
包含麻辣鴛鴦鍋、招牌海陸鍋
湯底可選老先覺功夫湯頭內的其中一款(不包含麻辣系列)
可任選牛肉、豬肉
招牌海陸鍋還有旗魚片牛肉、白甜蝦、文蛤


主廚推薦特色鍋 (195元)
包含有麻辣海陸鍋、龍骨百宴鍋、胡麻辛味鍋
除了可以選擇豬或牛肉(肉品增量25%)另外還有海鮮拼盤或百宴拼盤
算是最彭派的

單點火鍋料 30~80元


麻辣海陸鍋 195元
 
只有主廚推薦特色鍋才會用這款窯燒鍋喔
其他鍋類都不是
這鍋好可愛
我有同事居然很幸運的抽到這款造型鍋帶回家
太可惡了!!!


 
滿滿的料

 
麻辣海陸鍋-海鮮拼盤(旗魚片牛肉、白甜蝦、文蛤)

 
麻辣海陸鍋的豬肉
這種鍋的湯頭喝起來是苦的
我覺得不好喝


老先覺功夫湯頭-港式沙茶系列 120元
 
這是鐵鍋不是窯燒鍋
港式沙茶系列的湯頭
其實是養身龍骨湯再加上一大匙沙茶(有點傻眼)
不過不難吃
裡面的料不少
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
比三媽臭臭鍋還要超值
火鍋內的料比較多樣化

 
港式沙茶系列的海鮮
東西明顯比麻辣海陸鍋的海鮮拼盤少

 
我將冬粉煮好後
特別分成兩碗
分別加沙茶醬及胡麻南乳醬
沒想到味道很棒耶
真可說是一鍋吃到好多種口味喔!!
也因為這樣我後來在COSTCO買了焙煎胡麻醬(詳連結:【購物】COSTCO。日本焙煎胡麻醬 )
都是因為他給我的靈感啦XDDD

另一款鍋
京饌行家組合鍋-招牌海陸鍋(龍骨湯頭)+豬肉 160元
我居然沒拍照(太失職了)
其實它跟港式沙茶系列差不多
只是少了沙茶
多了海鮮拼盤(旗魚片牛肉、白甜蝦、文蛤)及豬肉

 

餐後評比:
在和美、伸港地區內的個人鍋物店家有
三媽臭臭鍋鬼椒一番鍋老先覺五路鍋聖鼎皇一鍋一燒(我還沒吃過,所以無法評比)


價 位三媽臭臭鍋五路鍋聖>老先覺=鬼椒一番鍋
份 量五路鍋聖三媽臭臭鍋>老先覺>鬼椒一番鍋
菜 色
老先覺五路鍋聖三媽臭臭鍋鬼椒一番鍋
用餐環境鬼椒一番鍋>老先覺>三媽臭臭鍋五路鍋聖

 

延伸閱讀:【彰化。伸港】五路鍋聖 
     【彰化。和美】鬼椒一番鍋
  

 

 

----------------------【餐廳資訊】----------------------
※名  稱:老先覺。麻辣窯燒鍋(和美道周店)
※地  址:彰化縣和美鎮道周路786號
※電 話::(04)756-4857
※營業時間:11:30~23:00
※消費日期:2013.11.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