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發生詐騙集團侵入臉書帳號
利用臉書聊天室要求朋友提供手機號碼等詐騙事件
想不到這種事居然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
真是快氣死我了
這一切的一切發生的太巧合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他們搞鬼)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事發當時我就坐在電腦前面
當初只覺得FB怪怪的一直都沒更新動作
這時候我朋友正好打電話給我
聊著聊著網路斷線了(手機網路分享給筆電會有這狀況)
掛斷電話重新連線上網
一會兒,朋友又打電話來
之後網路就連不上了
正當我努力嘗試連線時
我的line、電話...此起彼落叫不停
朋友們提醒我帳號被盜了
說真的....我當時真的慌了
因為電腦網路連不上去,怎麼救啊!
趕緊call我姐幫我對抗詐騙集團,改臉書密碼(這點很重要喔!!記得趕緊改)
我整個晚上一直處理電腦連線問題還是無解
(手機上的可攜式Wi-Fi無線基地台 下方一直出現錯誤)

(詳情點此:【3C】HTC手機"可攜式Wi-Fi無線基地台"發生"錯誤"解決方式 有解決方法)==>讓我深深懷疑駭客癱瘓我的電腦及手機

之後用手機登入臉書
看看那個偽裝我的詐騙集團對我那些朋友下手
我發現詐騙集團在同一個時間點(算是同步)留言給我臉書上的朋友要他們的手機號碼


以下提供部分對話內容給大家參考,大家一定要隨時提高警覺(為了保護當事人,我打了馬賽克)
 

這位朋友真是幽默~~


真正詐騙的過程如下:(大家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提高警覺)

 

 

 

 

詐騙集團在取得受害者手機號碼後
手機的就會收​到一組授權碼的簡訊
當你告訴他簡訊內的號碼後
詐騙集團就可以用那組授權號碼去購物
你就得幫他付錢了


結論:
 1.以後凡事都要提高警覺
 2.如果真的被騙,不要忘記要去警局報案(警察會協助盡快降低損失,例如趕緊與電信業者聯絡)
 3.對於受騙的朋友(幸好沒有財物損失)感到非常非常非常的抱歉.........這麼晚了還要去警察局報案!!!!!
 4.詐騙集團通通抓去槍斃......
 5.帳號被盜者,首先要趕緊改密碼!!
 


這麼多巧合
1.朋友剛好這時候打來讓我網路斷線
2.電腦網路從此連不上
3.手機網路分享出錯
4.詐騙(駭客)入侵
這一切的一切安排的也太巧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詐騙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