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大阪沒吃到大阪燒
這次來到東京可不能再抱著遺憾了
無論如何一定要排除萬難吃到..文字燒

 

利用在機場買的"東京旅遊1日通票"(連結點此【日本-東京】松山-羽田機場(買交通票券) )
搭乘營都地鐵大江戶線前往月島
到達月島駅後由10出口徒步三分鐘可到達"錦"

  

出站後可看到Hotto Motto店家

 

沿著Hotto Motto旁的道路走到第一個叉路口左轉
再走一小段路就可看到錦的招牌了
這條街上有很多文字燒的店家
據說錦是文字燒的發源店家

 

店面不大
可以看的初年代久遠了

 

牆上掛著許多名人到訪的照片
掛在牆上的衣架是提供給客人掛外套用的

 

準備大開朵頤所以很開心喔!!

中文菜單

 

 
 

 

日文菜單

 

 

 

一份平均價位約1500円


網路上一致好評的

明太子麻糬文字燒

 

 

光看到那兩片明太子就夠令人驚艷了(題外話:每次看到這兩片明太子,都會讓我想到周星馳某一部電影中的香腸嘴)
不過事後我想想
這老闆好奸詐喔
故意用小小的碗把食材裝得又高又尖
營造出料好多
多到要溢出來的假像
這真的是一個做生意的手段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店內沒什麼人
所以服務人員親手幫我們料理
熱油後

 

先將明太子放到旁邊
將碗內的蔬菜、麻糬及麵條放在鐵板上準備拌炒

 
 

再將明太子放回碗中
不然明太子一直在鐵板上會固化定型待會就搗不爛了

 

 

拌炒後將蔬菜麵條圍成一個圈圈護城河

 

 
 

將明太子及麵糊倒入圈圈中並加入醬汁調味
將明太子搗爛
並與其他材料拌炒

 
 
等到麵糊大致定型後
灑上海苔粉就可以用小鏟子慢慢挖來吃
文字燒的底部要乾一點焦一點會比較好吃喔
明太子文字燒味道真的好好吃
因為明太子均勻分布在每一個角落
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明太子在嘴巴內噗疵噗疵的感覺
真的會讓人意猶未盡
強烈建議
文字燒一定要點這一道
沒吃會後悔
如果再去一次東京
我一定要再去吃

 

鮭魚文字燒

 

 
 

當這道菜出來時
大家看到這麼大又這麼厚的鮭魚
都陣陣驚呼(就說老闆很奸詐吧!!)

 

先將鮭魚放在鐵板上煎

 
 

將鮭魚切碎後將其他食材倒入一併拌炒

  
   

   
   

倒入麵糊等汁收乾後
擺上起司
灑上海苔粉就大功告成了

鮭魚文字燒也是好好吃
鮭魚文字燒和明太子文字燒到底那一道好吃
這讓我頗為為難
最後.....我將鮭魚文字燒排在第一名
因為我覺得鮭魚與其他材料更對味


什錦五目(豬肉、墨魚、干貝、蝦、章魚)

 
 
 
作法都一致
這道我就比較不推薦了
因為我覺得太腥了
蝦將其他海鮮的味道都搶走了


干貝文字燒

 

嚇人的大干貝

 
 

 

 

 
 
 

作法也一樣
其實這一道也很好吃
光看到那干貝就很滿意了

 

不要以為這煎焦了
其實這才是精華
這樣才好吃
鮮甜的口感帶點焦香味
你能想像嗎??
吃完大家都大大滿足!

就今天這四道餐點
我推薦
鮭魚文字燒>明太子文字燒>干貝文字燒>什錦五目

鮭魚及明太子一定要點(((強烈建議)))
沒吃會後悔

什錦五目就可以不用考慮了

建議不用每人點一份
我們總共九個人點六份共食
飲料類如綠茶.可樂一杯約300円
九人總共花費12618円
一人約1400円左右(約台幣520元)

 

回程時發現了可以蓋駅戳章
檸檬姊妹翻出一蘭的這張紙蓋了戳章

 

這位站務人員發現
馬上送了一本專門蓋地鐵駅戳章的小本子
一本怎麼夠大家分阿
索性跟他要了九本
這位站務人員也很大方的送給大家一人一本喔

 

2012年11月11日我在月島駅

文字燒影片
裡面對話很好笑!!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行程】

 


----------------------【餐廳資訊】----------------------
※名  稱:もんじゃ焼 錦 (モンジャヤキニシキ)
※地  址:104-0052 東京都中央区月島3-11-10
※電    話:
※營業時間:17時~22時(土日祝12時~)各LO21時30分
※定 休 日:火曜日
※消費方式: 
※消費日期:2012.1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島站 文字燒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