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天在機場買的大阪周遊卡嗎??(文章連結:【日本-京阪】關西機場-購買交通工具票券 )
今天我們就要利用大阪周遊卡好好的暢遊大阪嚕!!

 

記得剛到大阪時
小哥就跟我們說
在大阪週末隔天若是早點起床
常常可以看到醉漢倒臥路旁
沒想到.....沒想到....真的被我親眼目睹了
一早在飯店門口準備出發時
我發現了飯店對面的停車場車子旁邊躺了一個人
太恐怖了
如果小哥沒事先講
我一定會認為哪是命案現場
像不像一具屍體

 

有沒有發現那位先生的姿勢不一樣了
他真的不是屍體
是喝醉了......
真是太幸運了....居然可以今眼目睹耶~~~哈

 
 
這是在地鐵車廂上懸掛的海報
Grace說一定要拍下來
這種排版還有搭配的顏色
總讓我想到台灣早期的週刊、雜誌(大部分報導一些命案.....,今天的開場怎麼有點恐怖.....)

 

前往大阪今昔館
交通很方便
使用乘車卡
搭乘地鐵堺筋線
到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今昔館手扶梯旁江戶時代的塗鴉

由3號出口就可以到達今昔館
今昔館就位在一棟現代化的大樓內
完全無法與江戶時代的舊時光聯想在一起
直接搭電梯前往位在八樓的今昔館
在八樓入口處
出示乘車券(他們要看背面的有效日期)和優惠券
要注意的是
進到裡面只能帶相機
飲料、包包或其他東西都不可以帶進去
旁邊有置物櫃
可把東西寄放到寄物櫃內

 

按照指示進入第一展示室

 

會經過一個長廊

 

隔著玻璃可以看到江戶時代的舊街景

 

連晒衣場都完整呈現

  

看到旁邊的燈
讓我有錯覺這是攝影棚
一直認為下方有人在拍片
其實那些燈會營造出今昔館內白晝夜晚

  
  
實在是太像拍片現場了

  

早期的童玩
這些都可以拿起來玩喔
不是只有展覽而已

 
 

 

工作人員正在教我們如何玩

 

這是由杓子做成的

 
 
這裡還提供了和服體驗
重點是"免費"
真是太棒了
在清水寺沒有穿到和服
在這過過乾癮也很棒
重點是還有冷氣吹

 

自己挑喜歡的和服
工作人員會幫你換
michiko是不是很有大戶人家千金小姐被人服侍著的FU

  

michiko這套衣服真的超適合他
好美好搭他的氣質喔

 

小哥夫妻倆
男的豪氣
女的嬌羞

 

大合照
這是請路人幫忙拍的
很巧的是
他們也是來自台灣
台灣人真的好愛到日本旅遊捏

 

豪氣四公子

 

小哥這是在展現
日本男人豪邁休憩的樣子

 

這兩人真是太耍寶了
讓我想到志村健

 
 

 

賢淑的日本太太準備作飯嚕

 

轉個彎在路口遇到兩隻有著雙眼皮的柴犬
這也太栩栩如生了吧

 

屋頂上的貓正對峙著

 

接著來到第二展覽室

 

展覽室外頭有著好熟悉的擺設
這不就是我們小學時代的課桌椅嗎??
在這裡我看到早期的台灣被日本統治過的痕跡

 

這裡是等比例縮小的舊時代街景

 
 

 

 
建築過程也細膩的呈現出來

 

連房子外頭的鷹架也不馬虎

 

看到這片空地及水泥管
我都會連想到多啦A夢裡的大雄憂鬱的坐在水泥管上

 

除了舊時代的街景模型
還有一些舊家電的展覽
這樣的電視機
之前在我外婆家看過

 
 

瓦斯爐和電鍋

 

熨斗~~~

 

這縫紉機記得小時候我家隔壁鄰居也有一台耶!!!


【日本-京阪五天六夜行程規劃:

     IMAG0177-002.jpg  

【日本-京阪神奈】七天六夜行程規劃:          【日本-京神奈】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