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嗎??
這些菜兩個人吃
哈~~~
其實我很愛吃客家菜
點菜時,我很豪邁的將我愛吃的菜色一一點名
朋友驚嚇的問我~~~你吃的完嗎??
回神時才發現好像點太多了


 
會發現這家小吃坊
是因為開車經過時看到外面人潮好多
仔細一看才發現
原來是一家專賣客家菜的小吃坊
最後決定跟著湊熱鬧


 
記得當時已過中午吃飯時間
但店內還是滿滿的人潮
可說是坐無虛席
在門口處點好菜
老闆娘請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就座
與別人併桌的大圓桌
也因為這樣
同桌的爺爺奶奶們告訴我們
可以跟服務人員要小菜

 

 
 
豆鼓小魚干
小魚干炸得酥酥脆脆,鹹香帶辣
超下飯的,真的好好吃
我們連續三盤
本來還想買一罐回家
但同桌的奶奶說
罐裝因為擠壓的關係
小魚干會變的比較不酥脆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茶梅
飯後來幾顆,剛好可以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醃漬蕗蕎
感覺像是蔥白醃漬物,嚐起來味道很怪異
說不上來
我沒有很愛~~~

 

 
店內除了白飯還有提供地瓜飯喔

 

 
招牌燜筍 100元
這道是老板娘推薦的
看起來賣相雖不好
但吃一口後
馬上對他肅然起敬,另眼相看
筍子嫩度剛好且吸滿湯汁
不過酸過鹹
難怪老板娘會強力推薦!!

 

 
客家板條 120元
我吃客家菜必點菜色之一
雖然有點油但依然好吃

 

 
客家小炒 250元
吃客家菜沒點客家小炒
就不算吃過客家菜
哈~~~
每次我都這樣告訴自己
客家小炒由豆干、蝦米、魷魚、豬肉等材料快炒而成
而這些材料都是我愛吃的
哪有不點的道理

客家菜特色:鹹、香、肥
客家小炒都具備了
真是一道下飯下酒的菜色

 

 
薑絲炒大腸 200元
酸溜溜的薑絲炒大腸
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酸到必須吞一下口水中和一下
這道也是客家菜必點的
如同老闆娘介紹
沒吃過這一道就不算吃到完整的客家菜
哈~~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酸溜溜的大腸咬起來有種脆脆的口感
會讓人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嗑光它

 

 
 菜圃蛋  150元

小時候最愛吃蓮藕媽煎的菜圃蛋
所以看道有這道菜
馬上點下去~~哈
菜圃蛋一送上來
就蛋香四溢
外觀看起來就覺得煎得恰到好處
不至於太乾


 
 
從斷面看
蛋的厚度挺厚的
水份都還保留在其中
嚐起來很濕潤
就算隔天再熱來吃
依舊不減其美味喔!


 
點了這麼多菜色吃不完
最後全部打包帶回家!!


題外話:
當天併桌的爺爺奶奶一行有六人
當他們的菜上來時
很客氣的邀請我們一起吃
當時我們只上來一道招牌燜筍
最後菜上完了
他們驚呼~~
原來我們點這麼多
大概跟他們六人點的一樣
哈!!!
沒辦法~~~我一時失控了!!


據其中一位奶奶說
他們每次到苗栗
必定會到秀菊小吃報到
因為真的很好吃

我也覺得很好吃


----------------------【餐廳資訊】----------------------
※名  稱:秀菊小吃坊
※地  址:公館鄉大同路76號(公館國小正對面)
※電 話:037-235023
※營業時間:10:30-15:00/17:00-21:00
※消費日期:2014.05.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