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京阪六天五夜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早上參觀完方便麵(泡麵)發明過程後
下午就要回台灣了
真是捨不得呀

 

難波(M20)搭御堂筋線在梅田站(M16)
轉搭阪急寶塚線至池田站下車
在車站看到居然有女性專用乘車位置
好貼心阿

 

日清泡麵博物館(官網連結)的路上
看到這樣的商店
在回程時
我便到這家商店將身上零散的日幣花光

 

 

 

路上有很多類似這樣的豪宅
大家擁有大庭院
外面樹木修剪得很整齊漂亮
感覺就是大戶人家
很佩服他們把樹修成這樣圓圓的
好像一朵朵香菇
但有讓我想到貴賓狗

 

看到這建築物就知道日清博物館到嚕

 

 

 

大家先在前面拍拍照

 

安藤百福
方便麵的發明者
台灣人
據說是嘉義朴子人
媽呀....跟我同故鄉耶
安藤百福自小父母雙亡
由台南的爺爺扶養長大的
剛開始我都以為安藤百福是彰化人
上網看到許多網友說明他是嘉義朴子人
不過我在官網及我拿回來的資料
都沒提到安藤百福來自於台灣......
對於他的簡介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一進入博物館
就被這整面的泡麵牆給吸引
後來才知道這是參觀出口的動線
最後是從這走出來的

 

這間是之前安藤百福製麵的房子模型

 

最剛開始的包裝長這樣

 
 

博物館內展覽了之前的製麵機

 
 

包裝封口機

 
 

 
互動式的泡麵發展經過

 
 

  

這樣的互動方是真的很適合小學生
但也因為這樣
博物館內可以看到滿滿的小學生
邊參觀邊在紙上寫東西
我想應該是學校的作業吧
後來我放棄拍這部分
就讓小學生們好好的尋找答案寫作業吧

 

可以帶上太空的泡麵

 
 
 

 
 

 

各式各樣的泡麵


 

這碗杯麵好大呀
有多大....

 

看看他們倆人站在旁邊
那隻蝦子都要比臉大了
就可以知道有多大了

 

滿滿的人等著自己製作獨一無二的泡麵

 

剛開始我傻傻的跟著排隊
後來發現自己彩繪裝點杯身
媽呀
我超沒創意及繪畫天份的
我不想自討苦吃
趕緊閃人....

 

就是這樣自己發揮創意
在杯子上彩繪

 

Billiken畫的黃色小鴨
ㄜ.....是沒洗臉嗎??
臉上"喔嚕嚕"的

 

畫好杯身後再選自己要的泡麵配料
之後將泡麵杯封口、封膜、在裝進這個塑膠袋中充氣就完成嚕!!!

 

二樓的黃色小鴨

 

 二樓是泡麵體驗工房
可以自己從揉麵糰開始體驗製作泡麵
這是要事先預約的

 

工作人員整理場地中

 

 

預約的人開始準備體驗製作泡麵嚕

 

大家這又是在幹嘛!!

 
 

哈~~
大家準備揹一堆泡麵回台灣
不只在這買了一堆泡麵
回程再7-11也掃了一堆呢
只有我傻傻的從台灣帶了六碗泡麵到日本
最後又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還被大家笑)
因為餐餐美食都排滿滿
哪來的機會吃泡麵啦!!
最遺憾的是....連大阪燒都沒吃到咧!!
沒那個胃容量了!!!(((離題了)))

 
 

這裡既然有提供自動販賣機賣泡麵
當然就有提供座位區讓人家吃泡麵嚕
吃完的垃圾就是丟在這裡
不懂日文沒關係
圖總可以看的懂了吧

 

回程要過馬路時
沒發現這小玩意
我們大家傻傻的站在路旁等的過馬路
一個小男孩走過來按了一下旁邊的鈕
就可以過了
讓我想到在新加坡過馬路
也是要按一下按鈕

 

這樣的腳踏車有什麼特別的呢
在日本時常可以看到日本媽媽用這樣的腳踏車載著小朋友外出
特別之處在於前後各有一個坐位
所以媽媽出門可以一次載兩個呢!!
這應該算是合法的三貼吧


【日本-京阪五天六夜行程規劃:

     IMAG0177-002.jpg  

【日本-京阪神奈】七天六夜行程規劃:          【日本-京神奈】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