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科技人文雜誌)

隨性沒有計畫的民間友人說要去吃日本料理

在他印象中禮拜一店休

經過電話確認後

店家已經取消禮拜一店休嚕

來到位於市政路上的店門口

我還傻呼呼的找尋店家

 

看看他們的大門

完全走低調風

我都很懷疑他是不是怕被別人找到

尤其他的招牌(因為當天是臨時起意所以沒帶相機,只用手機拍,招牌我嘗試拍好多次都失敗,殘念…..請各位自己上網蒐一下嚕)

我記得我站在招牌前看了很久

完全看不出那個字是

再搭配他們的大門

我總認為那是一家~~~音響店,一家非常高級的音響店

 

響壽司沒有菜單,按照不同價位由師傅依當令新鮮食材設計搭配出不同套餐

因為民間友人常在這辦活動

所以就由他與服務人員討論菜色點餐

 

 

『胡麻蕃茄凍』 
蕃茄凍佐上芝麻醬汁,吃起來很清爽!!很特別~~  

 

 

非常新鮮的生魚片!!一入口還可以聞到魚的味道喔!! 
民間友人說~~吃過這裡的生魚片就不想吃其他地方的了!!(嘴巴可真刁)  

 

 
民間友人決定為今天的晚餐升級 
加點了清酒
聽說高級的清酒是要喝冰的!! 
但我實在不愛喝酒
所以最後半瓶以上就送給店家了

 

這道湯品著重在刀工,上面是魚翅下面是山藥絲

 

 

很扎實的甜蝦

 

 

『主餐』阿拉斯加龍蝦!!很鮮甜 
他的份量不大,所以到目前為止還不至於很撐  

 

右上-無花果
右下-芋頭片左芋泥
中間-和牛
那和牛真的好好吃喔,好嫩,怎麼不份量多一點啦!!  

 

 

茶泡飯

 

『散壽司』上面鋪滿了鮭魚卵及海膽
我愛鮭魚卵哪種帶點鹹鹹的海味,及咬下後噗滋的那種感覺,每一次都充滿驚喜  

 

水果

 

咖啡~~這就很普通了

 

招待的烤魚龍骨(這也是一道菜~~我有點傻眼
還記得我跟我姐講到這道菜時
我姊馬上跟我說 
天吶!!我晚上丟了好多魚龍骨(魚刺)喔

 
『甜品』紅豆年糕湯
這也是我愛吃的哩
為什麼每次看到這餐點
我都會想到電視劇上演的年糕很燙很燙
要小心翼翼的吃
但明明就沒有這樣阿!!!

 

 

*******備註*******
今天兩人用餐總共花費約 $5000
包含清酒 $900  

  

 

 

  

v餐廳資訊:

v名稱:響壽司 HIBIKI

v地址:台中市市政路99

v電話:04-2255-3833

v消費方式:10%服務費,可刷卡

v停車:路邊停車格

v消費日期:2011.02.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biki 年糕 阿拉斯加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