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被激不得~~~
潭叔好久之前就向我下訂單,要吃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他偏愛這樣單純的義大利麵
但我總覺得料不夠豐富
所以遲遲未動手

潭叔之後問了好多次....說好的肉醬義大利麵呢??
在被激不得的情況下
馬上準備材料


 
材料:
豬絞肉    約350克
蕃茄       約兩顆中型牛蕃茄大小
蒜頭       兩瓣
洋蔥       半顆
蕃茄糊    三大匙
番茄醬    適量
百里香    適量
羅勒       適量
月桂葉    兩片
鹽          適量

斜管麵


作法:

先炒豬絞肉至八分熟後
起鍋備用

 
洋蔥切細末
我用調理機切碎
三兩下就好嘍

 
用剛剛炒豬絞肉留下的油炒香蒜頭後
下洋蔥炒至變色後
放入剛剛炒過的豬絞肉續炒


 
小蕃茄一樣是用調理機打碎
我沒有去皮去籽
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差

 
將打碎的蕃茄及蕃茄糊加入鍋中均勻翻炒

 

 
之後倒入適量的熱水煮滾(我學Jamie Oliver先用快煮壺煮熱水備用)
加入月桂葉、羅勒、百里香


 
煮至濃稠收汁
這時候味道嚐起來的很平淡,沒有層次
於是加了一些蕃茄醬
整個味蕾馬上被喚醒
多了些許酸度
再酌量加些鹽調味
其實不加就很好吃了
但我怕吃多了會膩
還是加了一些鹽


 
斜管義大利麵以另一鍋熱水煮好後(烹煮時間以包裝上說明時間減少2~3分鐘)
倒入茄汁肉醬中繼續煮2~3分鐘
讓義大利麵能吸飽茄汁肉醬味道
灑上起司粉及羅勒
就好啦!!


 
雖然看似簡單的料理
卻也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哩!!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