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空檔利用這禮拜搬些東西回家
因為蓮藕姐妹沒回娘家
下午無聊之餘
便到朴子知名媽祖廟-配天宮 逛逛
聽蓮藕媽說附近有家充滿中國風的人文茶館
裡面餐點豐富
哈~~~那當然就要去吃吃看嚕


 
采荷居位在朴子主要幹道縣168上
也就是山通路
說真的,我這個朴子在地人上街沒記路名習慣
完全是以大標的物為指標來說明我要去的目的地

簡單來說
采荷居位在東石國中、朴子國小旁邊
看板沒有很明顯
但仔細看仍可以找到~~~


 
才到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中國風~~


 
夜晚多了些沉靜的氛圍


 
 
因為老闆本身對藝術、國畫很有興趣
店內看的到的燈籠都是老板自己畫的喔!!


 
店內座位多半以布簾或竹簾隔開
讓用餐者可以專心用餐
不受鄰桌干擾
老板真貼心啊!!


 
 
這個用餐區塊有點類似小包廂
人數多的話
可以把竹簾拉起來併桌
公司聚餐或是家族聚會超適合~~

當天就剛好有家族聚餐在這舉辦^^


 
已被訂位了~~


 
這空間屬於和式
若是有小小孩在這最棒了
空間足夠讓小孩在這玩耍~~


 
我超喜歡這角落位置
不管是打電腦、看書或是靜靜的欣賞外面人車
總有一股悠閒的FU~~


 
難怪老闆喜歡坐在這啦!!
這位置被老闆占據了


 
其實後面的方桌位置也很不錯
後面的圓鏡具有延伸視覺放大空間效果


 
進出瓶子造型門有出入平安的寓意喔!!
我當天進出很多次~~哈!!


 
店內同時也有雜誌、報紙供閱讀


 
吧檯後方掛著老闆及老闆娘的證照
老闆及老闆娘皆具有調酒證照哩

 

 
 
 
 
拍吧檯照片時
正好碰上老板娘煮開咖啡~~~

 

 
餐點很多
火鍋類、焗烤、米食雙拼、異國料理、茶點、下午茶甜點、果汁茶飲、咖啡
餐點價位介於230~380元

 
 
 
 
 
看到MENU上這兩個選項
我笑了
老闆也太幽默了吧

詢問老闆為什麼MENU上會出現這樣的選項
老闆說常常有人不知道吃什麼??喝什麼??
乾脆貼心提供這些選項
老闆會精心幫你搭配菜色
有時會是MENU中沒有的喔(這算隱藏版菜單嗎?哈!!)
這樣好刺激喔~~~

我覺得
拜託!!要點這選項的人千萬不要問老闆要出什麼餐
這樣才會有驚喜


我又想
會不會有人因為這樣,怕太刺激
最後還是自己下決定選了自想吃的餐點阿


以後若是問朋友或家人想吃什麼??
他們回答隨便,都可以
那要帶他們到這來
因為真的有這樣的餐點
太促咪了啦!!!!


廣式牛腩鍋 380元
 
這鍋一上來
我驚呼料好多喔~~
滿滿的牛腩
老闆真不怕人家吃啊!!


 
老闆強調菜盤內很少加工食品
都是食物原貌
指有豆皮及蟹肉棒是加工食品
剛好這兩項是我愛吃的


 
 
牛腩入口及化
好好吃~~~


 
店家好貼心
除了裝白飯的碗
還多提供了一個湯碗
吃過哪麼多餐廳
沒遇過這樣的耶


塔香三杯雞 280元
 
這道餐一上來
陣陣香味撲鼻而來
害我邊拍照邊吞口水


 
陶鍋內湯品很清爽~~


 
雞肉一口咬下馬上骨肉分離
夠入味很適合配白飯


茶點
 
炸物控的我
一定要吃一下炸物才能滿足


香酥鱈魚塊 50元
 
 
這超好吃
裡面很juicy
很快被我嗑光
UK熊發現沒了
還哇哇叫說才一回頭盤子就空了


山根甜不辣 50元
 
剛開始以為這是密地瓜~~糗
老闆介紹說這甜不辣很少見
我真的是沒見過這樣的甜不辣
難怪我會誤認為密地瓜

這也很好吃
同樣很快被我秒殺

炸豆腐 50元
 

 

 
附餐飲料
想不到附餐飲料居然這麼大杯


 
也可將附餐飲料更換為用餐價的飲料
我改成奇異果汁
餐價才50元
喝了一口發現是現打果汁
真超值
記得在彰化某連鎖餐飲店內這樣一杯用餐價要90元哩


 
噹噹~~
這杯是~~~隨便
今天的隨便是新鮮水果冰茶
是不是很刺激
等送上來我們才知道是水果茶喔
超好玩的!!

 

以下是跟隔壁桌借來拍的

活力番茄鍋(豬) 270元
 
 
 


田園南瓜鍋(豬) 280元
 

焗烤 290元
 
 
 
這焗烤也太豐富了吧
除了湯品外
還附水果拼盤


 
水果拼盤內水果種類很多耶
不是只有一兩塊而已

 
這是隨便


 
桂圓紅棗茶


 
 
玫瑰甘菊花茶及甜點

 

----------------------【餐廳資訊】----------------------
※名  稱:采荷居人文茶館
※地  址: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24之13號
※電 話:05-3661255
※營業時間:10:00~22:00
※消費日期:2015.04.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