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肉食控
只要有關於肉類料理的食譜
我就會特別留心注意
每次去COSTCO特別偏愛買豬腹協(豬肋排)
用來烤或滷都很讚
之前曾滷過 【料理DIY】啤酒排骨  及高昇排骨(等我補文)

這次我嘗試用烤的方式
作法我參考 琳達公主的烘焙筆記中 美式烤肋排 作法
真的是一道不用動鍋鏟的懶人料理
懶人一族或是不會作菜的人很推,因為成功率極高


 
這道菜我第一次作就成功了呦
好吃到潭叔後續又點了一次

而且我從來不知道烤箱這麼方便好用
一直以來
烤箱對我的功用就是烤吐司和烤COSTCO買的牛肉捲
漸漸的與烤箱磨合後
發現他真的是廚房的好幫手哩!!
現在已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我愛這道蜜汁排骨除了好吃外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準備時間不用十分鐘就好了
材料也很簡單


材料:
豬肋排(視個人食量)

 
調味料:
1.Montreal Steak (沒有可以用鹽和黑胡椒代替)
2.匈牙利紅椒粉 (沒有可省略)
3.烤肉醬
4.蜂蜜

 

 


作法:

 
先將豬肋排洗淨後以餐巾紙擦乾
肋排兩面灑上薄薄一層Montreal Steak及匈牙利紅椒粉
(我第一次很豪邁的灑下大把的Montreal Steak,結果吃起來太鹹)
兩面稍微用手壓實後
用肋排四個邊邊沾滿遺漏在鋁箔紙上的調味料


 
之後將鋁箔紙四邊往上往內折,封口收好,避免隔天烤的時候湯汁流出來
且建議鋁箔紙用兩層
以防被骨頭刺破
之後放入冰箱冷藏醃隔夜


隔天從冰箱取出後放在烤盤上
150度C烤3小時(第二次我只烤2小時美味不減喔)
取出後先不要打開鋁箔紙
靜置15分鐘
利用這段時間將烤箱溫度調到215度C
並調配烤肉醬

 
烤肉醬:蜂蜜=2:1
依自己喜歡的味道增減


 
15分鐘後

因為很燙,所以要小心打開鋁箔紙
會看到肋排烤出一堆油


 
我不想吃太油
所以把油倒出來


 
上下及四周都刷上調好的烤肉醬
放入烤箱以215度C上火烤5分鐘 收汁


 
 
 
烤了3小時
以為肉質會很乾柴
沒想到居然是超級軟嫩
我稍微用夾子夾就骨肉分離了!!

 
這是烤了2小時模樣
一樣軟嫩好吃
燙個青菜,煮一點義大利麵
吃得很滿足!!


 
順便再烤個南瓜
鍋底及南瓜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油
以215度C烤約20~25分鐘

 
看起來乾扁
吃起來很香甜
糖分被濃縮了
比水煮得還好吃!!


 
當天的午餐!!!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