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耶誕節前夕
蓮藕姐傳了這個網址給我
Christmas Tree Science
然後問了我一些化學的問題

我便把那些問題轉問同事們
同事一聽馬上說
你姊要作聖誕樹吼

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這樣也被你們猜到



然後呢....
他們又說外面有賣~~
以前念書時在學校玩過

這....
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怎麼沒玩過


於是~~~~

隔天同事馬上買了三包來賞給我們玩玩


 

我真的是第一次見過
一包十元
還挺便宜的!!

背面有使用說明


 
內容物
紙聖誕樹
基座
溶液


 
將紙聖誕樹與基座組裝好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哪包溶液成份是飽和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


 
這有兩種玩法
1.利用毛細現象讓紙聖誕樹吸附飽和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
可以觀察結晶及毛細現象
2.利用滴管直接讓紙聖誕樹完全濕潤
可以觀察結晶現象

如果買兩包
可以讓小孩比較兩者結晶速度上的差異


這是採用第一種玩法~毛細原理
當然結晶時間就要等比較久嚕!!

 

 
同事的聖誕樹
五個小時候狀況


 
我的聖誕樹
五個小時後的狀況

為什麼同樣的時間
聖誕樹的生長效率不一樣
因為
紙聖誕樹吸附飽和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速度不同
所以影響了結晶時間


 
同事的聖誕樹
八小時後的盛況
好像綿綿冰


 
我的聖誕樹
八小時候的慘況
還是稀稀疏疏的
我終於可以瞭解頭髮稀疏者的心酸了!!


 
我的聖誕樹
隔天給我的驚喜
也太茂密了吧!!!


 
我各買了兩包給姪子姪女玩
這次教他們直接使用滴管潤濕紙聖誕樹


 
 
KJ正在教妹妹AG怎麼使用滴管


 
大約20分鐘就出現結晶現象啦!!
少了吸付時間
果然結晶現象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