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知道藝奇是大墩店(大墩家樂福對面)
每次經過都會想說改天一定要吃吃看
因為考慮停車問題
來到福雅店
才發現這店址不就是之前"都會春秋"的舊址嗎
七八年前還曾在"都會春秋"用過幾次餐哩(當時尚未寫部落格)

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都會春秋"之後
又換過"蘭那泰式餐廳"哩
太可惜了...這家泰式餐廳都還沒品嚐過就.....


 
店內以黑色及紅色呈現
我覺得風格走的是低調夜店風
好幾次我都差點走錯
闖入廚房

除了店內裝潢以黑色紅色呈現外
連MENU也是


 

套餐很豐富共包含九道菜 698元+10%服務費

湯物    海鮮土瓶蒸

先付    魚皮野蔬沙拉 、時旬創作沙拉 、鮮果彩蔬沙拉 ( 三選一 )

小品    葡萄柚揚物、櫻花蝦海鮮玉子蒸、袱巾胡麻炊物 ( 三選一 )

食事    鮭魚季飯、海鮮芝麻冷麵、日式燒肉飯 ( 三選一 )

刺身/煮物 季節鮮魚刺身、炙燒生牛肉(美)、醬燒蒜香鮮蝦 ( 三選一 )

冰鑽    紅梅冰鑽

強肴    岩燒石板牛肉(紐、澳)、岩燒石板合鴨、
     牛肉箬竹燒 (紐、澳)、雞肉綠竹燒、酒粕石燒豚排、
     鹽烤鮭魚頭、鹽烤季節鮮魚、日式蒸烤雙物(魚.雞)
     岩燒石板羊肉 、醬燒羊肉 (十選一 )

甘果物  黑木耳時旬鮮果、焦糖鹽之花慕斯 、
     鳳梨鮮奶酪 ( 三選一 )

飲料   咖啡( 冰 / 熱 )、熱洋甘菊茶、熱黃金蕎麥茶、
     霜奶桂花綠茶、熱桂圓奶茶 、熱玄米奶茶 
     、季節鮮果汁、鼠尾草子荔香冰醋 (九選一 )


店內的MENU並沒有每一道菜色的照片
皆是由服務人員口述介紹
講多聽多了其實都搞糊塗了

所以建議先在官網稍微看一下自己想吃的菜色
有圖片比較有想像空間
官網MENU請點這兒

 

 
湯物-海鮮土瓶蒸

第一道土瓶蒸在入座前已經擺在桌上了
下面有燭火一直加熱保溫
湯可以一直續
服務人員隨時會來補充添加

 

 
 
內容物有香菇、蝦子、豬肉、雞肉、魚肉、蛤蠣

湯頭很鮮甜很好喝

蝦子雖然經過燭火一直加熱
肉質卻不顯老
還是很嫩

豬肉、雞肉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嫩

魚肉就有點老了

 

 
先付-鮮果彩蔬沙拉

蔬菜搭配百香果油醋
味道很清爽
連我這肉食主義者也將全部吃光光
甚至覺得比上面點綴的燻雞肉還好吃

 

 
先付-時旬創作沙拉

洋芋泥填滿整顆牛蕃茄
上面點綴燻鮭魚
搭配的適和風醬汁

 

 
燻鮭魚就是一般吃到的燻鮭魚
而牛蕃茄內滿滿的洋芋泥
搭配合風醬汁
吃一口後我很驚艷
沒想到那麼的開胃

 

 
小品-葡萄柚揚物

酥炸訪魚外表麵衣有點硬
不像是剛炸好的樣子
因為魚肉的水份流失了

炸物配上葡萄柚
剛好可以解一下油膩

 

 
小品-袱巾胡麻炊物

 

 
胡麻豆腐包裹在春捲皮內
外面的蕈菇醬汁味道很淡
不是我愛的口感
只能說真的很清淡

 

 
食事-海鮮芝麻冷麵

像涼麵的感覺

 

 
食事-鮭魚季飯

上面佈滿細緻鮭魚肉再點綴幾顆鮭魚卵

 

 
細緻鮭魚肉口感像是魚鬆
拌過後的鮭魚卵不見了
大概是被我弄破了

我想不要拌應該會比較好

 

 
刺身/煮物-季節鮮魚刺身

看到這以為上主食了嗎
不~~~
這還不是呢??

這麼澎派的菜色
真的會讓人想再來呢

左邊的干貝
真的是入口即化(我真的很不想跟記者一樣,什麼都入口即化,但這真的是這樣呀!!)

鮭魚
本來就屬於口感很好的生魚片種類


甜蝦
真的很鮮甜
讓我一直很回味

 

 
刺身/煮物-炙燒生牛肉(美)

兩分熟的牛肉包裹洋蔥絲
沾上日式橙醋醬
我到是吃不出日式橙醋醬味道
味道被洋蔥絲搶走了


 
冰鑽-紅梅冰鑽

這個也可以一直續
服務人員會一直主動來補充
去除殘留在口腔中的味道後

這才是主食上場的時候~~

 

 
強肴-酒粕石燒豚排

一上來後服務人員便將酒粕嗆在石頭上
傳來一陣陣酒香氣


 
 
醬燒的豬肉很嫩味道也很夠
挺好吃的喔

 


   
強肴-牛肉箬竹燒

強肴的選擇實在太多了
當時我很猶豫是要點這道還是 岩燒石板合鴨
因為我通通都想吃

最後說出下次再來吃 岩燒石板合鴨 好了
結果服務人員超積極要我們預定下次時間
也太積極了吧
今天都還沒吃咧
是不用那麼猴急啦~~


  
 
看到這沙朗牛肉
肚子又餓了

黑胡椒醬分佈不夠平均
集中在中間地帶
後來又請服務人家再給我一些

裡面的杏鮑菇很好吃
讓我一口接一口

後來發現隔壁桌跟我點一樣的女生
跟服務生反應杏鮑菇很好吃
沒想到服務生最後端來一盤為數不少的杏鮑菇喔

如果黑胡椒醬能夠分部的均勻
這道菜就更好吃了

不然沾玫瑰鹽
肯定會更棒(忘記在意見表上提供這意見)


 
甘果物-焦糖鹽之花慕斯

很綿密
但我吃不出鹹甜交織的口感哩
吃到這已經很飽了~~

 

 
甘果物-鳳梨鮮奶酪

可以吃到鋪在奶酪上面的鳳梨果粒口感
杯上的三角形白色薄片
很像是烤過的厚春捲皮
挺好吃的

 

 
其實今天是來慶生的
但訂位時並沒有告知
因為我不想戴可笑的帽子

當隔壁桌(左邊)戴著王品集團獨有的慶生帽時
我一直狂笑
心裡暗自慶幸
幸好沒有告知是慶生

結果哪知道填意見表時
我太誠實了
填上生日
甜點都還沒吃
他們就送來這個意外驚喜
當然我也被逼著戴上那可.....愛的帽子


更巧的是
連隔壁桌(右邊)也是來慶生的
一連三桌都是慶生真巧啊!!!

 

  
這我不知道是什麼
但好甜喔
甜到我吃不下
不過下層深咖啡色的蛋糕很好吃


 
這是我在填意見表時提出一點小意見後
藝奇對顧客致歉的小禮物-名片夾

我的意見是針對座位與座位間的間距太近
造成個人隱私空間比較不足
隔壁桌的談話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藝奇的價位含服務費七百多(不算便宜)
但九道餐點真的很多
所以下次我還是會想再去
因為我想吃其他餐點

 

另外停車問題要注意的是
旁邊的台灣聯通停車場尚未與藝奇合作喔
所以無法折抵停車費
但有部分信用卡與台灣聯通合作
只要符合資格便可以折抵停車費(折抵時數依信用卡銀行不同而略有差異)
我覺得挺好用的~~~

----------------------【餐廳資訊】----------------------
※名  稱: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福雅店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95號(近福科路口)
※電 話:04-2461-6022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消費日期:2014.01.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品集團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