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文章好日本喔
玩在日本
吃在日本
就連在台灣
也要吃個日本拉麵回味一下

 
話說今天特別請了假
要去買Commodore戰車行李箱(相關連結:【購物】令人魂牽夢縈的Commodore戰車系列行李箱 )
沒辦法要直接殺到工廠去
所以只好挑人家上班時間去嚕!!

 

買完行李箱
直接殺到新光三越要來征服頗負盛名的花月嵐拉麵
拍這張照片時
服務人員站在櫃台內
看到我在拍照
趕緊避開

 

花月嵐大大推薦的【大蒜拳骨拉麵】

 
 

 
等待位置時
就先在外面的餐點樣品櫥窗前研究待會要吃什麼

 

看起來好可口的鐵板炒飯
本來想點這一道的
但michiko強烈建議我們
第一次來先吃吃他們的拉麵
既然michiko都這樣建議了
那......鐵板炒飯....咱們下次見

 

除了拉麵外
還有煎餃、炸豬排、可樂餅等等

 

黃金薯條也很誘人
也有小朋友的花月兒童餐喔
才100元
很划算哩!!

 

來看看MENU吧

 
 

 
 

 
看到這茶壺我很高興,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裡面沒有冰塊了
在日本用餐
每一家餐廳幾乎都會奉上一杯冰冰涼涼的白開水
而不是熱茶
剛開始我很不習慣(雖然我很開心,因為我喜歡喝冰涼的開水)
在我的觀念裡日本人不是都很愛喝熱茶嗎???
後來發現每一家餐廳都有冰涼的白開水
我才知道
原來我在台灣遇到的都不是道地的日本用餐方式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日本餐廳都要奉上熱茶

 

桌上有一整盤的調味料
就隨自己喜好嚕!!!

 

桌子下方還有一個可以放包包外套的架子
很貼心
在日本時
他們也都有這樣貼心的設計
只是他們用的是小籃子

 

除了點拉麵外
我們還點了黃金煎餃 NT68/5顆
其實我很懷念 京都先斗町六傳屋擔擔麵(相關連結:【日本-京阪】先斗町。六傳屋擔擔麵 )的 煎餃
大大的煎餃每一顆都很飽滿
但花月嵐的煎餃
我覺得味道很普通
普通到現在竟讓我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能說的印象就是
五顆68元
也太貴了吧



大蒜拳骨拉麵(原湯口味) NT160

 

拳骨加入大量的大蒜和數種蔬菜
長時間熬煮的湯底
加上煮融的豬背脂
看到豬背脂應該會嚇到
認為會很油
其實喝起來並不會
可能是因為有數種蔬菜下去熬煮的關係
我反而覺得喝起來味道帶有一點點清爽
不厚重
可以感覺的豬骨的味道


大蒜拳骨味噌拉麵(原湯口味) NT160

 

湯頭真的好濃郁好好喝
雖然很多人都說太重口味了
我卻喝到欲罷不能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重口味
至於他們搭配的玉子
Grace及小哥夫妻覺得是一大敗筆
蛋黃居然是熟的
太可惜了
叉燒煮得很軟爛
入口即化
令我回味無窮
可惜只有薄薄兩片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NT160

 

由密傳湯頭與來自日本各地的天然鹽搭配出來的白色湯頭
拉麵我覺得偏硬且沒有味道
所以我並沒有吃完
我算是喝湯喝到飽
湯頭真的是太好喝了


 

----------------------【餐廳資訊】----------------------
※名  稱:花月嵐。台中新光三越店
※地  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12樓
※電  話:04-2254-8555
※營業時間:11:00~22:00
※消費方式:套餐或單點皆有,加收一成服務費
※消費日期:2012.09.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