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弟聽到了我上次的點菜單,這次回嘉義,他就做了這道-炒碼麵
如果愛看韓劇的人,應該對於這道料理不陌生吧!
我曾經吃過韓式料理店中的炒碼麵,味道很不錯,所以我一直很懷念
蓮藕弟對於烹飪有著"實驗"的精神,剛好我們對她的料理也很"信任",所以都很樂意當他的白老鼠,哈~~

今天這道料理,蓮藕弟參考了 食在有健康 中 詹姆士的作法



作法如下:


材料:

 

 

1.蒜頭。。。。。。。。3瓣,切細末
2.洋蔥。。。。。。。。1顆,切絲
3.薑。。。。。。。。。適量,切末
4.魚板。。。。。。。。適量,切絲
5.蒜苗。。。。。。。。1根,斜刀切段
6.豆芽菜。。。。。。。適量,洗淨備用
7.高麗菜。。。。。。。適量
8.豬肉。。。。。。。。適量
9.蝦仁。。。。。。。。適量
10.花枝。。。。。。。。適量
11.拉麵。。。。。。。。適量
12.白芝麻。。。。。。。適量




調味料:

 

1香油 。。。。。。。。 2大匙
2.味琳。。。。。。。。1小匙
3.魚露。。。。。。。。1大匙
4.雞粉。。。。。。。。適量
5.醬油。。。。。。。。適量
6.水 。。。。。。。。。適量
7.韓國辣炒醬。。。。。1大匙
 



步驟:

1.起一鍋熱水,先以熱水燙花枝在旁邊備用,水不要倒掉

 



2.將拉麵入滾水中煮熟,後撈起備用

 


3.起一熱油鍋,放入薑末炒香後再放入蒜末、豬肉及洋蔥,將洋蔥炒軟變色後

 


4.將韓國辣椒醬入鍋炒香,顏色出來後再放入高麗菜翻炒

 


5.其實是用白菜,但因為家中沒有白菜只有高麗菜,所以改用高麗菜

 


6.將拉麵入鍋翻炒後放入魚板,再以調味料2.3.4.5調味

  


7.放入蝦仁翻一下

 


8.之後再將豆芽菜放入鍋中拌一下即可盛盤

 


9.灑上蔥苗及白芝麻點綴,就完成嚕
 


韓國辣炒醬甜甜辣辣的,我覺得後勁很強,剛吃的時候不覺得辣,吃到最後居然辣到冒汗了
而高麗菜經過辣炒醬炒過後,反而更能帶出高麗菜的甜味,拉麵吃起來很Q,麵條外裹著滿滿醬汁,吃起來非常飽嘴
隔天我還將它帶便當呢!!


作法很簡單,趕緊利用家裡的材料,動手做做看吧



料理日期:2012.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