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蓮藕弟說他中午要做"韓式寧波年糕"時,我還挺期待的,因為我本來就愛吃韓式料理及泡菜,
韓劇常常出現辣炒年糕,我都快流口水了,但不久前在逢甲夜市吃過韓式炒年糕後,我有點失望,
味道與我想像的不同,不夠辣,味道又偏甜,料也不夠豐富,
所以當蓮藕弟說要做韓式寧波年糕時,我相信他做出來一定會符合我心目中期待的味道,
果然~~味道夠又濃郁,本來以為那一大鍋會吃不完,想不到一滴不剩
現在我又想到一道菜,炒碼麵~~蓮藕弟看到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吼XDDDDD

 

韓式寧波年糕 作法如下:

 

材料:
1.寧波年糕 ........................ 1包
2.洋蔥 .............................. 1顆,切絲
3.紅蘿蔔絲 .........................1/4條,切絲
4.蒜苗 .............................. 1根,斜刀切段
5.豆芽菜 ........................... 適量,洗淨備用
6.韓式泡菜......................... 適量
7.起司絲 ........................... 適量
8.香菜 .............................. 適量


調味料:
1香油 .................................. 2大匙
2.米酒 ................................. 1小匙
3.魚露 ................................. 1大匙
4.雞粉 ................................. 適量
5.鹽 ..................................... 2~3大匙
6.水 ..................................... 適量
 

步驟:
1.將洋蔥.紅蘿蔔切絲備用
 


2.蒜苗斜刀切段備用
 


3.韓式泡菜湯汁必須保留
 


4.起司絲及寧波年糕取出備用
 

 


5.豆芽菜洗淨備用
 


6.煮一鍋滾水放入2~3大匙鹽(為了讓寧波年糕有點鹹味),將寧波放入滾水中煮軟至浮起(此滾水先不要倒掉,待會會用到)
 


7.放2大匙香油,起油鍋,將紅蘿蔔絲炒至變色
 


8.將洋蔥及蒜苗放入,炒到洋蔥變軟甜味出來
 


9.將泡菜汁倒入鍋中
 


10.取適量步驟(6)熱水及泡菜入鍋中煮滾
 


11.將煮好的寧波年糕撈起,倒入步驟(10)中翻煮,讓每一塊寧波年糕都可以被湯汁淹蓋到
 

 


12.蓋上鍋蓋煮滾收汁,加入一大匙米酒、一大匙魚露
 


13.加入起司絲
 


14.起司融化後湯汁更濃稠
 


15.加入豆芽菜稍微翻煮,增加分量
 


16.起鍋後,盛盤點綴香菜完成嚕
   

 


料理日期:2012.01.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糕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