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辦外燴喔,不用懷疑,這全是出自鄰居婆婆媽媽的好手藝
這篇食記
大家只能看著流口水
吃不到啦!!!
不然就搬來跟我當鄰居

今年中秋節
蓮藕媽想說來個不一樣的過節方式
以往都是烤肉烤肉烤肉........
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
中秋節=烤肉節

 

現在年輕人都在外地工作
留在家鄉大概都只剩下爸爸媽媽
之前鄰居就曾每一戶出一兩道菜
大家熱鬧過節

今年中秋節剛好是連假
蓮藕媽知道我們要回去
號召鄰居大家各出幾道菜來辦個中秋賞月趴

  

大家都是幾十年的老鄰居嚕
每個人都很熱情參與喔

  
 

先煮好的料理就先上桌

  
 

鄰居阿姨的-泰式涼粉捲(學我姐取的)
當我們看到這道料理時
真是驚呼連連
這這這.....根本就是餐廳才會出現的阿
怎麼可以做的這樣精緻阿
裡面有鮮蝦.芒果.蔬菜.花枝.花生粉...真材實料,在淋上泰式醬
真的好好吃好爽口
這道料理人氣非常高
色香味俱全~~讚讚讚!!

 

涼拌苦瓜

 

 

我愛吃海鮮類
所以蝦子我當然吃了不少
這蝦子好新鮮好甜

 

鄰居阿姨自己種的有機玉米及杏鮑菇
玉米也很甜

 

炸花枝丸
這我也愛吃啦

 

熱炒蛤仔
媽呀~~這道蔡味道好夠味喔
搭配九層塔的味道
跟熱炒店的味道一模模一樣樣
蛤仔好肥
我愛我愛......

 
蓮藕媽的拿手菜-芋頭飯
這道菜可是很多人愛吃喔

 

金針排骨湯

 

炒米粉
我不愛吃炒米粉
但鄰居阿姨的炒米粉好吃出名的
所以我一定要嚐嚐看
我不愛吃炒米粉的原因是因為我討厭米粉乾乾的感覺
但這米粉可不會乾乾的喔
而且阿~~料超多的
看看它上面佈滿了蝦子
我吃了兩碗喔^^

 

不會料理沒關係,買皮薩也OK
大家要的是相聚的氣氛嘛!!

 

蓮藕爸再跟蓮藕弟討論如何切皮薩

 

中間那道薯條+炸雞塊
是蓮藕媽考量到有小朋友
特地為小朋友準備的
當然我也很愛吃啦

 

小吳和AG排排坐著吃飯
AG應該等不急要放煙火了吧

 

當然啦
中秋節還是要烤一下肉嚕
有圖有真相^^

這樣的體驗真的很棒
鄰居大家互相交流,聊聊天
年輕人在外工作求學
很多就算碰面也不認識了
剛好可以趁這機會認識一下

遠親不如近鄰
當家裡有事情
鄰居一定會伸出援手互相幫忙
就算只是幫忙倒垃圾
都可以感覺出鄰居間的純樸情誼

千萬買宅。億萬買鄰
可見得鄰居真的很重要!!

 

********延伸閱讀********

Pot Lot Party賞月趣@阿公家(2011.09.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 烤肉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