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官網)

每次經過位於公益路上的興魚翅餐廳

直覺反應就是,那是一家高級的中式餐廳

 (photo by 官網)

當我走進大門時,我有點驚訝

魚翅不是中華料理嗎??

怎麼裡面的裝潢都充滿濃濃的泰國風

但他的裝潢不是我的菜

中式料理配上泰國風的裝潢與陳設

我都搞不清楚魚翅是中華料理還是泰國料理了

店內提共的餐點可分為

平日商業午餐$680  (平日週一至週五午間供應)

美味套餐 $980

精緻套餐 $1380

興魚翅套餐  $2180

養生套餐 $2700

燕窩套餐 $3200

極品全餐$5800

 

今天點的是精緻套餐

 

『砂鍋勾翅』

精緻套餐搭配的『砂鍋排翅』我們升級為『砂鍋勾翅』

濃濃的湯汁,因為芶芡的關係,熱氣無法很快的散失,非常燙,所以記得要小口小口慢慢品嚐

 

除了魚翅還有香菇、蟹腳

 

『時令海鮮沙拉』

這道我覺得挺普通的,和風醬汁,不過裡面有蝦子及干貝,這點我就很喜歡嚕,因為我愛吃海鮮嘛!!

 
 
『原汁鮑』

這鮑魚真的挺大的,吃起來超滿足,口感扎實有彈性

搭配的醬汁跟魚翅是一樣的

但我不喜歡裡面的萵苣,吃起來口感不太搭

 

『主廚推薦-松阪豬』

用烤的料理方式搭配上照燒醬,軟嫩多汁

 

『主廚推薦-興魚翅牛排』

 

『鮑魚燴飯』

裡面有香菇、鮑魚,搭配的醬汁跟魚翅是一樣的

這道餐點有鮑魚燴飯和蝦仁炒粿條可選擇

 

『蝦仁炒粿條』

因為我不想吃飯,想來點不一樣的

這炒粿條的味道類似日式炒烏龍麵

略帶甜甜的滋味,粿條上包覆的滿滿的醬汁,非常讚,是我愛的味道

 

招待的『涼拌柳松菇』
我覺得很普通啦

重點應該在於柳松菇,但我怎麼覺得西洋芹反而比較好吃
  

『黃金蝦餅』

他明明是蝦球,幹麻叫他蝦餅啦

這蝦球很大一顆,其實吃起來就像是泰國料理的月亮蝦餅啦,只不過外形變成球狀

 

『人蔘燉雞湯』

這就有中華料理的感覺的,雞肉燉的很爛,一入口就化了

 

『時鮮水果盅』

 

『精緻甜品-紅豆甜湯』

 

在整個用餐過程中,我一直細細品味著店內的餐點及裝潢

到底是要定位為中華料理還是泰國料理

當我吃完整份套餐後,我發現他有中華料理的精神,參雜著日本料理與泰國料理的風格與味道

就不管它到底要怎麼定位了,反正料理無國界嘛

另外

醬汁重複頻率過高,吃多了會膩

沒有出現令人驚喜的創意

 

****備註*****

今天點的餐點為$1380

因升級的關係,兩人總共花費約 $3000(不含服務費)

v餐廳資訊:  

v名稱:興魚翅餐廳  

v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13  

v電話:04-2255-7942  

v營業時間:午餐1130 - 1430  

            晚餐1730 - 2200 全年無休

v消費方式:10%服務費,可刷卡

v停車:專用停車場 
v消費日期:2011.03.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